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资金类信息>公共财政 >详细内容



稳增长 调结构 惠民生积极财政政策助推经济快速协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璧山财政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总体呈现平稳向上趋势。”8月2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9.2亿元,增长15.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3.3亿元,增长12.2%。这主要得益于区财政积极稳妥运用财政杠杆,着力向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聚焦。

    该负责人表示,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它的增减,反映的是一个地区经济运行的情况。

    从这份“晴雨表”上可以看到,1—6月,全区税收收入完成14.8亿元,增长12.9%。

    “经济决定财政,财政反作用于经济。”该负责人分析认为,上半年,全区GDP、工业增加值、固定投资等经济指标的平稳增长,主要动力之一是积极的财政政策。

    据悉,1—6月,全区累计争取到位资金43.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累计完成31.9亿元。

    “以今年上半年璧山国家高新区开工的项目为例,都是供给侧改革国家战略的受益者。”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顺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春风,高新区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的支持,6月28日开工的龙润项目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27亿元,蓝黛传动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3亿元。两个项目有了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的支持,把项目的建设开工时间提前了两到三年,意味着他们的新产品开发和应用也提前了三年,尤其是抢占国际市场的先机也提前了三年,用改革政策的空间换取了巨大的时间机会。

    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高新区已争取到17.4亿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占全市工业项目的22%,可支持10个项目提前开工,带动投资近200亿元,预计可形成产值超过500亿元。

    此外,公共财政收入的增加,受惠的当然是广大普通百姓。

    数据无言,却最具说服力。1—6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政府性基金支出分别完成49%、61.3%,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39.2%,城乡社区支出增长55.2%,住房保障支出增长81.7%,农林水支出增长47.8%,节能环保支出增长31.2%。

    财政收入平稳增长、支出保障有力有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记者 罗君)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