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政府动态>人大建议意见 >详细内容



[2017]119号:关于加大蔬菜基地非核心区扶持力度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议内容:

 

随着璧北十万亩蔬菜基地建设的不断深入,璧北地区的蔬菜产业取了长足发展。为了使蔬菜基地的建设科学化、正规化,区政府在蔬菜基地建设规划中设立了一定范围的核心区,并给予了核心区优惠政策项目的扶持倾斜,目的是打造示范、靓点。

然而,从近几年的各经营业主、农业公司的生产销售等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核心区业主因劳动力缺乏、流转面积过大等因素,虽然有政府的扶持,但是其经营状况并不理想。而有些地处非核心区的业主,经营状况却明显好于核心区的业主。这部分业主同为蔬菜基地的业主,却不能享受同等待遇。

建议:政府加大对蔬菜基地非核心区的扶持力度,促进蔬菜基地均衡发展。

办复内容摘要:

2015年度我委通过蔬菜基地示范区、扩展区道路、水利、蔬菜大棚等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相继建成敢英、凉水、四合村几个片区蔬菜基地;2016年我委进一步加大中央现代农业蔬菜发展资金对核心区外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全区范围内只要流转面积符合条件(璧北地区50亩以上,其他镇街区域30亩以上)蔬菜种植企业,均可申报蔬菜发展资金补助项目,用于完善蔬菜种植基地(或种植园)的交通、水利、蔬菜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保证蔬菜基地示范区、扩展区范围蔬菜产业的均衡发展。

今后,我委将进一步加大核心区以外蔬菜基地的科技投入。引导蔬菜种植企业广泛开展新技术推广应用;每年将在璧北示范区、扩展区开展科技讲座、实用技术培训以及新品种、新技术应用方面的培训;同时,我委逐步将“三品一标”认证、品牌创建、质量追溯平台建设方面的优惠政策向非核心区延伸,以保证全区蔬菜质量稳步提高,蔬菜产业健康发展。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3璧山新闻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