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市政管理 >详细内容



缓解停车难 推动绿色出行今年新建10个生态停车场 安装450个充电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秀湖公园生态停车场内,充电桩为市民带来很大便利。

    环境优美的生态停车场,让每一次停车都是一种享受。遍布全城的充电桩,让新能源汽车处处可“饱餐”。今年,我区将新建10个生态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安装450个充电桩,推动绿色出行。

    2个生态停车场下月即将投用

    6月7日,记者在帝景花园小区生态停车场看到,在这个即将投用的生态停车场上,已停有不少车辆。

    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将新建10个生态停车场,其中6个的位置已选定,其余4个将在下半年确定选址。

    目前,帝景花园小区生态停车场和秀湖公园三台坡生态停车场已基本建成,预计下月将投入使用,它们分别拥有50个停车位。拥有210个停车位的俊豪中央大街生态停车场预计将于10月建成投用。

    此外,御湖小学生态停车场、泉山路生态停车场以及区人民医院生态停车场最迟将于下周开建。

    据了解,这一批生态停车场均严格按照绿化面积占1/3,停车位面积占2/3的比例进行建设。从而在尽量不减少停车数量的前提下,用合理栽植的绿化植物自然划分车位间隔,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有机结合起来,在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的同时,成为一道特殊的城市风景线。

    3个快充站135个充电桩上岗

    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绿色环保又非常省钱。但是,过去由于充电的不便,极大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以及市民的接受度。

    为解决好这一问题,打通新能源汽车走进市民生活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我区将安装充电桩450个。

    目前,已有135个充电桩在全区各生态停车场上岗了。在新建的生态停车场,以及区城乡建委生态停车场等较早建成的停车场内,都有便民的充电桩。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计划在每一个新建和已建成的生态停车场内都安装上充电桩,秀湖汽车露营地里也将设置充电桩,结合私人申请安装的充电桩,努力让新能源汽车全城充电无忧。

    不仅如此,我区目前已建成投用3个快充站,分别位于区文化艺术中心以及渝遂高速大路服务区。普通充电桩充满一辆新能源汽车最快需要1个多小时,而在快充站则只需要短短半个小时,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

    “希望通过充电桩和快充站的建设,能让更多的市民接受新能源汽车,选择绿色出行,从而减少尾气排放,让我区生态环境更加优良。”该负责人说。(记者 刘畅 文/图)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3璧山新闻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