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市政管理 >详细内容



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四措施巩固创卫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以来,为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区市政园林管理局从四个方面着手,巩固创建工作成果,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城市整体卫生水平。

一是落实责任。成立创卫工作小组,统筹创卫工作,对创卫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时查漏补缺。制定迎检任务分解表,细化工作任务8项76条,落实责任到8个部门、2个街道,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办公场所、垃圾中转站的宣传栏、LED显示屏、保洁车车身广告、环卫车辆车载广播等宣传载体,广泛普及环境卫生知识,引导职工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共计张贴创卫宣传条约150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

三是重抓薄弱环节。重点对老旧小区、施工工地、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整改。对城乡结合部绿化带、树圈内烟头杂草进行清理,对施工工地附近的砖头、石块等进行了清除。对背街小巷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全面整治,清理了行道树上的脏物、晾晒衣物、堆弃的废物,拆除了违规广告牌、宣传海报等。组织专员全面对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垃圾收集站等环卫基础设施进行“四害”(即鼠、蚊、蝇和蟑螂)消杀处理。4月,共计清运垃圾7742吨,清理烟头约10万个,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70车次。

四是强化长效管理。利用智慧城管,采取实地巡查、视频监督、群众投诉相结合方式,强化日常环境卫生监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解决问题。完善周末值班制度,加强节假日巡查检查,明确责任片区到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让创建成果长期保持。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3璧山新闻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