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其他信息>应急管理 >详细内容



区水务局:璧山区实施抗旱应急工程显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璧山出现连晴高温天气,大部分镇街最高气温突破37℃。由于璧山实施了一系列抗旱应急工程,在当前应急保供水、抗旱保灌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几年由于来凤街道的快速发展,供水紧张问题突显,随着来凤街道抗旱应急配套工程投入运行以来,保障了来凤水厂的供水,解决了来凤街道、部队及青山公司2万多人供水紧张的问题。

2017年7月3日晚6点,在极端大风天气的影响下,来凤水厂林家岩水库泵站变压器损坏,造成林家岩水库泵站无法供水,变压器的维修需要大量的时间,又正值夏季用水需求大,如果不及时供水就会造成来凤街道、部队以及青山工业园区停水,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与经济损失;在这个时候,值班厂长王军及时启动了来凤街道抗旱应急配套工程设施,从天河水库泵站提水至来凤水厂,由于来凤水厂泵站被大风天气损坏严重需要时间维修,抗旱应急工程的天河水库泵站运行至2017年7月6日,共计三天;从而解决了来凤水厂泵站供水的问题,保障了来凤街道、部队以及青山工业园区的供水,避免了停水造成的社会问题与经济损失,充分发挥了抗旱应急工程的效益,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2015年,璧山区七塘抗旱应急水源配套工程开工建设,新建依凤至七塘供水管网新建工程5.15公里,将自大路水厂已建成管网进行深度延伸,并引入七塘镇,该项目当年建成后,较好地发挥了工程效益。2015年以前,七塘镇供水水源为煤洞水,煤洞水经过简单的消毒处理即被场镇居民使用,水质得不到保障。且煤洞水的来水量不足,经常出现断流情况,导致七塘场镇居民的现状供水保证率仅能达到37%,远低于95%的设计保证率。七塘镇水源的水质和水量均不能满足用水要求,但七塘镇抗旱应急配套工程建成后,彻底解决了110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每年向七塘场镇供水58万立方米同时,该工程还彻底解决了七塘镇将军村4000人的饮水问题,增加了供水压力,由原来的0.4Mpa提高到1.0Mpa,水质得到改善,供水供给率显著提高,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方便和实惠。

今年,璧山区继续投入抗旱专项资金,建成三合镇抗旱应急水源工程,三合镇二郎村是璧山区级贫困村,常年干旱缺水,工程建设后,解决了二郎村区域内1008亩耕地干旱年作物关键期抗旱应急供水;由于《三合镇、广普镇供水管道工程》实施时资金不足,三合镇只实施到了王家湾位置,部分村子未实施,缺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当地老百姓多次向三合镇政府要求解决吃水困难问题,针对此,供水问题急需解决,区水务局与三合镇政府密切合作,在本项目实施时,同时规划实施了三合供水管道工程4.84公里,较好地解决了当地1万余群众的饮水问题。

据统计,近三年,璧山区共投入2亿多元资金,建成各类抗旱应急工程56处,新建水库7座,整治病险水库16座,整治山坪塘2474口,这些工程在当前抗旱中发挥了显著成效,确保了20多万农村人口的饮用水安全,保障了27.3万亩农田、10万亩蔬菜、10万亩苗木和5万亩优质水果有充足的灌溉水源。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