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其他信息>应急管理 >详细内容



区水务局:区水文水质监测站与区消防大队联合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检测人员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及逃生能力。7月5日,区水文水质监测站联合区消防大队在实验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据悉,区水文水质监测站承担着全区河流、水库、水厂的水质监测任务,因检测需要存有大量的危化药品和易燃易爆气体,属于典型的危化品生产单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十分有必要。

演练事故模拟实验室储存易燃易爆气体的气瓶室发生气体泄露并引发火灾,现场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组织疏散实验室人员,并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和报告应急领导小组总指挥,以及拉断电源。应急领导小组根据火灾情况,立即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在应急领导小组指挥下,按照人员安全第一、抑制火情扩散的原则,警戒组将楼内人员紧急疏散至安全区域并告知周围区域的单位和人员,灭火组穿戴防护装备携灭火器材赶赴事故现场控制火情等待消防队的救援。区消防队在接到119的火警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开展灭火和救援行动。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历时20分钟。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大队马队长就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特别指出了检测人员在疏散演练中存在的错误做法;并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易燃气体泄露、燃烧、爆炸时应对措施,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救火时的注意事项等。

区水务局分管领导表示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意义重大,不仅让全站检测人员初步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演练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更是告诫我们《安全应急预案》不应是我们应对检查的一个文本,而应是一种制度,我们应该把它落到实处,加强培训演练,发现不足之处及时改正,避免在事故真正发生时因不当的措施而导致更大的损失。

此次演练,区消防大队出动了12名消防员,三辆消防车配合演练。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