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其他信息>食品安全 >详细内容



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管理,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防止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从药用渠道流失被滥用或提取制毒。区食药监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市局工作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完善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安全。

一是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强教育培训。

为发动全区群众广泛参与药品监督管理工作,2017年以来,区食药监局以“进农村、勤赶场”、“进社区、夯基础”、“进机关、广宣传”、“进药房、助规范”、“进媒体、重实效”的“五进”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赶集日”宣传活动、组建宣传队、悬挂“安全用药 守护健康”宣传标语、邀请广大市民参与竞赛答题等活动,鼓励群众通过“12331”举报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禁毒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销售企业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人民群众参与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二是完善制度,严格考评。

区食药监局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制度,明确各科所岗位职责,检查重点,制定了科所绩效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内容、标准和实施办法,成立考评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对各科、所进行检查,严格打分,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给予扣分。将科所考核结果作为监管人员奖惩的重要依据,大大提高了监管人员工作的主动性。

是开展培训,增强监管技巧。

"打铁还需自身硬",培训是提高执法水平的重要保障,2017年10月23日,区食药监局邀请区医院副主任医师、肿瘤学博士张玲燕和主管药师、临床药师何松就“合理用药”进行了讲解,同时对药学相关知识和药品流通监管知识进行了宣讲,通过宣讲,提升了大家对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提高了依法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能力为切实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扎实开展药品抽验,及时发现问题药品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提高抽样的覆盖率、强化抽样的代表性、确保高质量完成抽样任务,区食药监局认真研读《2017年重庆市药品流通领域抽验方案》,及时制定药品抽样计划,按时限有针对性地抽取样品,确保能及时、高效、全盖率、高质量地完成2017年度的药品抽样工作。全年共抽取药品111批次,无不合格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

五是健全部门协作机制,认真开展检查。加强与公安、卫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特殊药品监管合作机制,提高监管水平认真开展。根据年初制定的监管计划,结合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监管及流弊案件查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类易制毒化学品(含麻黄草)检查,切实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采取扎实的工作措施,严格执法标准,切实规范了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行为。近几年来,全区未发生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情况。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3璧山新闻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