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其他信息>民生保障 >详细内容



璧山7万城镇人口及16万农村人口签约家庭医生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家庭医生为老百姓带来太多实惠,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提起家庭医生服务,来凤街道鹿河村村民方廷发一个劲地称赞。

  今年80岁的方发,因“偏瘫”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去年10月份的一天,外出劳作的家人回家后,看到方发趴在床边,双手发抖,脸和嘴唇发乌,眼球上翻。

  “这可怎么办啊!”家人急的团团转。突然,其女儿想到前不久和村里医生龙骧签了一个家庭医生服务协议,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龙医生的电话。不一会儿,龙医生赶到了现场,对方发进行急救。经查看,原来,老人吃东西时不慎将异物卡在了喉咙,经过反复用力拍打,老人终于把异物吐出来了,症状立即得到缓解,全家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纳入全区民生实事项目,以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根据居民个性化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结对后,居民可享受家庭医生团队的跟踪服务,除了常规的健康档案建立外,还有日常体检、保健,以及针对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项目等。

  截至目前,我区已为7万城镇人口及16万农村人口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已实现建卡贫困户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基本形成基层首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格局。(记者 孙茜)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3璧山新闻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