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其他信息>警情提示 >详细内容



区公安局:货运三轮非法改装隐患大 民警严格查处保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19d16133fc6045d391c80273111cdd67.png

违法改装车辆

春运前夕,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力提升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效果,璧山交巡警支队严查严管各类非法改装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一批事故隐患。近日,璧山交巡警支队在设卡路检过程中查获一辆非法改装且运输超长货物的三轮车。

1月23日上午,璧山交巡警支队在省道108线塘坊路段设置检查站点,重点对货车、摩托车进行纠违时,发现一辆浅黄色正三轮载货摩托车正悬挂超长钢筋在路面行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于是将其拦停进行检查。驾驶员在下车接受检查时居然打不开车门,只能从车窗翻下——原来该车两侧车门外都加装了挂钩,悬挂了长长的钢筋,不将钢筋取下根本打不开车门。细心的民警还发现该车车顶支架也有粗造的焊接痕迹,颜色与车身差异很大。经与该车行驶证比对,民警初步确定驾驶员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参数技术。

民警询问驾驶员成某得知,渝D***91正三轮载货摩托车系驾驶员成某自购,平时在城区从事鞋盒运输,今天是帮朋友运送建筑用钢筋。在购买这台车时商家说可以安装挂槽和顶架,成某觉得私自焊接改装的挂槽和顶架一般人不注意根本发现不了,所以就“大大方方”地在路面行驶起来了。民警通过向支队车管所查询了解到渝D***91同型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基本数据,确定了驾驶员成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参数技术的违法事实,同时成某运输的钢筋超出车身长度一倍以上,也属载货长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

最终,民警依法对成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行为罚款 500元,对其机动车载货长度超过规定处驾驶证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非法改装货运车辆常常存在超限超载的违法状态,不仅严重破坏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同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3璧山新闻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