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文类信息>领导讲话 >详细内容



璧山区举行首届“企业创新型人才”“璧山英才”颁奖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ec8fcb9ecb164c27b3706d151ed805ec.jpg

璧山网2月9日11时30分讯(摄影/孙琴 )2月9日上午,璧山区首届“企业创新型人才”“璧山英才”颁奖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吴道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出席会议。

据悉,自去年11月启动璧山区首届“企业创新型人才”“璧山英才”评选活动以来,经媒体宣传发动、申报、评审、征求意见、公示、区委常委会审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来自全区11家企业的25名“企业创新人才”和从事教育、卫生、科研、高技能、文体艺术、企业管理和社会工作的14名“璧山英才”。

“人才是璧山发展的命脉”。吴道藩指出,我们循着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足迹”,树立“善待人才就是对发展的贡献”理念,推出一系列“硬举措”。从打造主城精英“蛙跳”出城的一生之城,到营造“来了就是璧山人”的城市包容性格;从“千人引才计划”硕果累累,到“产业人才集聚工程”广揽博用;从完善1+10研究院体系、设立院士工作站,到新兴产业因人才支撑而“蓄势猛进”,我们尝到了“善待人才”的“甜头”。

吴道藩强调,我们要以“发现人才,如获至宝”的心态,为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条件、更公平的竞争环境、更畅通的上升渠道、更为开阔的视野和格局。我们要以“善待人才,如沐春风”的境界,解决人才在干事创业、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后顾之忧,睁大眼睛“赛场识马”,旗帜鲜明鼓励人才施展才华、探索创新。我们要以“带出人才,传承精彩”的气度,充分尊重人才个性特点,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把人才安排到最能发挥本事的岗位上,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近年来,璧山区遵循“区位+环境+人才=核心竞争力”的发展逻辑,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璧山组建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和“1+10”产业研究院,设立2个院士工作站,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全区R&D支出占GDP比重跃上2.8%,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位居全市前列;深化与重医一院合作办医,大力推动联合办学,累计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1608名。

何平、李金泉、张献强、刘晋、万容、李丹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