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发展目标和规划类信息>重点项目建设 >详细内容



区水务局:玉泉湖水库本月底完工 新增水域面积580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笔者从区水务局了解到,我区“活力水城”建设的又一引爆项目——玉泉湖水库将于本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据区水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玉泉湖水库又名三角滩水库,水库大坝位于璧城街道三角村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璧山站附近,总库容464.4万立方米,该水库是一座为重庆山水主题小镇项目服务、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兼有稳固岸坡、防治水土流失等功能的小(1)型水库工程。

据区水务局相关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三角滩水库采用混凝土重力坝,枢纽建筑物由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和放空设施组成,坝轴线总长219.10米。水库枢纽工程为Ⅳ等小(1)型工程, 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等主要建筑物为4级;次要建筑物消力池等为5级;临时建筑物级别为5级。挡水建筑物设计洪水重现期为10年,校核洪水重现期为50年,消能防冲重现期为10年。

玉泉湖水库今年2月开工新建,是我区“一河六湖十八湿地”水城建设格局“六湖”中第4个建设的“湖”,秀湖、御湖、黛山湖已经建成,即将开工建设的还有棕树湖、王家湾湖。

据悉,玉泉湖水库本月底建成后,将新增景观水域面积580亩,她必将在进一步美化璧山城区面貌、优化人居环境、助推水生态文明建设、保障防洪安全等诸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