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解读 >详细内容



江津区生源地贫困大学生助学金申报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日,江津区生源地贫困(优秀)大学生助学金申报工作启动,持续至8月6日结束,符合申报条件的大学生赶紧在规定时间内,向户籍所在镇(街)学区办或镇(街)关工委提交相应的申报材料。免费师范生、军事院校学生、函授学生、成人自考学生不属资助对象 。

今年江津区符合条件的贫困(优秀)本科生(含保送研究生)可获4000至6000元不等的奖励,贫困(优秀)专科生(含高职生)可获3000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本科生可申领2次保送研究生和五年制以上学生可再申领1次;专科生只能申领1次,专科升本科的,可再申领1次。

符合以下3个条件即可申请此项助学金:通过普通高考被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录取,已入学就读,持有普通高校或高职院校注册学生证的江津籍学生;属城乡低保户、烈士、重点优抚对象子女、孤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和其他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违反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行为,学习成绩优秀等。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本学年(共两学期)学习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公章。如果该生获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需提交证书原件、以及奖励金的银行清单,原件审核后交复印件1份。《江津区生源地贫困(优秀)大学生助学金申请表》原件2份,由户籍所在地镇(街)学区办和镇(街)关工委审核签名,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签字后,加盖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公章;申请学生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审核后交复印件1份。(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注册学生证原件审核后交复印件1份;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原件(如:城乡低保证、建档立卡贫困证明、孤儿证、烈士证、优抚证)审核后交复印件1份。

另外特殊困难户是指因家庭成员身患重大疾病、因遭遇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或因家庭成员中有意外伤害没有得到赔付等造成家庭经济困难,难以供子女完成大学学业。特别困难家庭证明必须由户籍所在地的镇(街)学区办和镇(街)关工委写专题调查报告,镇街分管教育的领导签字后,加盖村居委会、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公章,随同其他材料上交。

我区相关部门将于8月上旬对申报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并向社会公示,于8月下旬将资助金发放到各镇(街),贫困(优秀)大学生可在镇(街)申报处领取助学金。咨询电话47545500。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