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和要闻 >详细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dd013bb93d5a430b97c70a8abd13a3bb.jpg

图为前往区法院视察

7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率视察组,对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陈强强调,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执行行为,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我区逐步解决执行难问题。

  当天上午,视察组来到区法院,实地视察了区法院执行局以及审判业务用房,听取了相关人员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法院院长陈宏宇对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16年以来,该院不断强化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创新体制机制,执行工作质效显著提升。2016年至今年6月底,共受理执行案件14326件,执结11270件,执行到位17.46亿元;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6.8%。

  陈强对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态度非常坚决、措施非常到位、进展非常良好。陈强指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区法院要切实担负起执行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决战决胜、善作善成的精神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通过评估验收;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执行联动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善于总结提炼管用的“硬招”“实招”;要规范执行行为,强化内部管控,树立良好形象,提升社会公信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震慑作用,让“老赖”无处容身。

  陈强要求人大代表加强针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调研,多提管用的意见建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主动性,帮助区法院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启海参加视察。

   (璧山报 记者 刘畅 见习记者 甘源静/璧山网 万辰璐)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3璧山新闻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