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 >详细内容



大路街道:妇联开展暑期防溺水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来源:大路街道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暑假到来,酷热难当,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安全工作。7月10日,大路街道妇联邀请区公安局民警朱智在团坝村儿童之家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本次参加活动的对象是辖区3-12岁的儿童及家长,共计80人。

朱智民警采用图文并茂的PPT分别从小孩们上学路上如何正确行走、如何安全穿越马路、骑自行车的安全要点、乘车时的正确坐姿、遇到交通意外事故如何及时正确处理等日常交通知识,深入浅出地告诉孩子们如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面对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家电、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特别在防溺水教育上,朱智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带上游泳圈,才能下水游泳,在游泳时一定要注意深浅水区域,不能在急流和水文情况复杂的地方游泳。孩子们认真倾听,频频点头,此次安全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路街道妇联还印制并发放了200余份《暑期安全防范告家长书》和《防溺水“七不三要”》, 教育家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孩子安全监管和教育工作。下一步,街道妇联要求各村社区通过延长“四点半”课堂的开放时间、增加活动内容等多项措施,让这些留守的孩子有事可做,有“家”可归,有人可管,为辖区未成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提供保障。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