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详细内容



区水务局:普降大到暴雨 紧急行动应对汛情
来源: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8日17时始至7月9日07时止,璧山区从南到北普降大到暴雨。此次降雨量普遍在50毫米以上,其中:广普143毫米,璧山城区127毫米,三合104毫米,达大暴雨;大路90毫米,河边66毫米,健龙62毫米,正兴58毫米,达暴雨。广普镇最大小时雨强65毫米,城区最大小时雨强45毫米。强降雨发生后,部分城市低洼地带积水较深,影响了交通和行人出现,但三条主要河流璧南河、璧北河、梅江河水势平稳,排洪顺畅,未超正常警戒水位。

        为切实做好防汛应对工作,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各镇街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迅速开展巡查检查,千方百计确保防汛安全。

        区防办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水管单位强化应急值守,值班人员、带班领导必须到岗到位,密切关注水雨情况变化,加强在建水利和已成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巡查工作,切实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与此同时,区水务局、区防办和水库管理中心组成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迅速深入广普、三合、璧城、璧泉、大路等镇街,实地检查暴雨灾情,对翻板闸、场镇、农村防洪薄弱环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详细查看,指导和帮助基层开展防汛工作,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较好地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部分镇街出现老旧水渠垮塌、少数农作物受淹等灾情,详细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商务局关于…
  • · 重庆市璧山区城市总体?…
  • · 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 关于公布璧山区2017年行…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12璧山新闻
    20180711璧山新闻
    20180710璧山新闻
    2018070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